中文 | English
 
【本科教育】药学院新药研发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入选“上海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”
发布时间:2024-03-12   访问次数:113   作者:

   

近日,上海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上海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(市级)名单,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新药研发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成功入选。上海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是结合市青少年发展“十四五”规划重点事项“活力创城”计划,打造的青少年创新共学、创新实践的空间和平台,旨在凝聚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、扩展青年成长空间、优化青年友好环境,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。这是华东理工大学新药研发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入选“奉贤区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”后再次突破,得到认可。

华东理工大学新药研发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,依托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,是以药学学科为基础,以创制新药为总目标,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科技战略规划,指导青少年学习药物研发过程,培养创新药物研究思维的科创平台。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位于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实验5楼,包括两部分组成,其中一层为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,面向社会公众开放,开展青少年创新药物研究思维与能力的参观和培养活动;三层是李剑教授团队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,可进行药物化学生物学、药理学、分子生物学和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等药学研究的多个方向实验。药学实践工作站自2015年建成以来已持续开放8年,每年接待参观者约1000人,指导100多名高中生完成约40课时的科学创新实践课程,并通过微信公众号“谈百草”定期推送科普小视频库。2021年起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指导青年学生对云南道地药材“西归”进行抗衰老功效研究,2023年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团队围绕“西归抗衰老功效”在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建立健康科普点服务社区居民,并指导青年学生荣获第十八届“挑战杯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、上海赛区一等奖、“红色专项”活动全国三等奖,第九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,成果获得光明日报等二十余家媒体的宣传报道。


新药研发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带头人为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青年教师李晓康副教授,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服务对象贯穿初中、高中、大学以及研究生,致力于打通从“科普学习→实践创新→人才培养→服务国家的全链条创新。挂牌上海市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后,华东理工大学新药研发青少年创新99国偷自产短视频入口将继续发挥在科普、科研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,为青少年提供形式多样、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,提升青少年实践能力、创新能力与科学素养。